饮食文章

坐月子可以吃香菇吗

2016-01-08 1194 分享

坐月子可以吃香菇吗

很多人会问坐月子能吃香菇吗?是可以吃的。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具有多种作用。

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⒉ 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⒊ 防癌抗癌

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⒋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⒌ 其他疾病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温馨提示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吃这样食物的,它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的危害,不过在吃香菇的时候,女性们也是要注意它的制作方法,炖着吃是最佳选择,这样的吃法对女性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月子期 香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6-01-07
月子里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9
产妇可以吃方便面吗2015-09-24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2015-09-18
介绍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2015-09-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