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婴儿营养米粉

霞霞 2015-09-15 1149 分享

婴儿营养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制成,同时添加了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婴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婴儿营养米粉容易消化,口感良好,营养丰富,是非常适合婴幼儿的辅食。

婴儿营养米粉

宝宝长到3~5个月时,应该及时科学添加辅食,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婴儿米粉。对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婴儿米粉相当于我们成人吃的主粮,它的主要营养成分碳水化合物,是一天需要的主要能量来源。小宝宝吃米粉,像我们大人吃饭一样,是为了消除饥饿,补充能量。需要提醒妈妈们的是,添加婴儿米粉的同时,还应坚持母乳或配方奶喂养,两种形态的食物在这个阶段是同等重要的。

婴儿营养米粉

小宝宝在出生后前3个月里唾液腺非常少,唾液腺中所含的淀粉酶和消化道里的淀粉酶也是相当少的,如果这个时候就给宝宝喂婴儿米粉,很不容易消化。一般来说,在宝宝4个月时,可以开始为宝宝添加米粉,由少到多,逐量添加。米粉可以吃多长时间,并没有具体规定,等宝宝的牙齿长出来,可以吃粥和面条时,就可以不吃米粉了。

婴儿营养米粉

婴儿营养米粉跟婴儿奶粉一样,是根据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点按照阶段划分的。第一个阶段的婴儿营养米粉适合4-6个月的婴儿食用,这个阶段的米粉主要的添加成分是蛋黄和水果。随着婴儿月份的增大,婴儿营养米粉的添加物质逐渐过渡到肉类,以满足婴儿发育的需要。

0-6个月 米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菠菜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菠菜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2016-03-01
宝宝的胡萝卜营养套餐2016-01-23
香瓜汁 清热解暑2015-10-24
5个月宝宝补钙食谱:苹果蜜枣瘦肉汤的做法2015-10-13
孕妇能吃婴儿米粉吗2015-09-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