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瑶瑶 2015-09-10 1580 分享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的问题是家长们最需要关注的问题,因为儿童正处在一个身体发育的时期,所以说除了需要补充身体可需要的营养物质之外,一些饮食禁忌也是需要重视的,如果不能够做到正确的选择的话,那么就会阻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现在去了解一下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

儿童可以喝可乐吗?其实可乐中含有的咖啡因,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还有发育问题是会带来阻碍作用的,所以说对于孩子来讲并不建议喝可乐,而且比如生活当中的一些碳酸饮料也应该减少饮用,保证孩子的成长。

可乐里的咖啡因会有损记忆,另外,对儿童来说,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动和胃酸分泌,引起肠痉挛,常饮咖啡的儿童容易发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长期过量摄 入咖啡因则会导致慢性胃炎。咖啡因能使胃肠壁上的毛细血管扩张,刺激肾脏机能,使肾水流增加,导致小孩多尿,钙排出量随之增多,儿童的骨骼发育也会因此受 到影响。同时,咖啡因还会破坏儿童体内的维生素B1,引起维生素B1缺乏症。

一罐355毫升的可乐含有咖啡因65毫克,一罐350毫升的乌龙茶含咖啡因80—120毫克,一杯即溶咖啡含咖啡因85—200毫克。正常人每日摄入咖啡因不应超过200毫克,否则便可能慢性中毒,儿童则更应该远离咖啡,尽量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可乐中含有的咖啡因这些物质对于孩子的一个健康发育问题,都是会带来阻碍作用的,所以说希望家长们都可以总是在生活当中应该及时的帮助孩子,或者提醒孩子尽量减少这些饮料的饮用,多吃一些可以给他们提供营养物质的食物。

学龄期儿童 可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喝什么牛奶好

儿童喝什么牛奶好

2015-08-01
儿童便秘吃什么好的快呢2015-07-15
小孩有麻疹吃什么2015-05-21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2015-05-05
儿童骨折后吃什么2015-03-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