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铁板鱿鱼酱的做法有什么

艳艳 2015-08-29 635 分享

铁板鱿鱼酱的做法有什么

铁板烧,最近是非常受到广大消费者群众的热爱的,也是由于铁板烧的种类多,而铁板烧鱿鱼就是其中一种较为常见的,同时也是较为简单的。而关于铁板鱿鱼在制作的过程是需要在鱿鱼表面刷上一层飘香酱才会更加美味的。我们现在就来看一下铁板鱿鱼酱的制作办法。

铁板鱿鱼酱的做法有什么

铁板鱿鱼酱的调制: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酱150克、花生酱200克、辣椒油 克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 克30克、味精80克、超级鲜味王10克、鸡精100克、白糖20克、精盐克40克。

先将泡椒剁细、大蒜瓣剥皮捣碎。

用一瓷器装入芝麻酱、花生酱、辣椒酱、大蒜仁、花椒粉、超级鲜味王、鸡精、白糖、精盐等拌合均匀。

把菜油烧至八成熟放泡椒细末炸香,然后倒入瓷器调好的料中,盖上盖子,让其冷却后再尝一下,如果咸了,适当放点白糖、味精,淡了加点盐即成飘香酱。

铁板鱿鱼酱的做法有什么

铁板鱿鱼酱也可以有好几种:有甜酱,辣酱,鲜面酱(海鲜酱)

再有就是混合味的酱料,就是甜面酱,辣酱,咸酱,

弄淀粉加酱油,味精,盐,慢慢熬!还有加些芝麻~

铁板鱿鱼酱的甜酱:主要的配料是番茄酱、蚝油、甜面酱(超市里有售小代的烤鸭甜面酱这个酱的口味好),它们的比例是1:2;1和好后依据个人的口味可再放些孜然粉、辣椒面等,但是不要放盐了。

鱿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22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2016-01-21
鱿鱼排骨养胃粥的做法2015-12-28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2015-09-11
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2015-09-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