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

艳艳 2015-09-08 763 分享

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

荷兰豆是常见的一种豆,荷兰豆有丰富的营养,常吃荷兰豆可以起到生津止渴和解毒健脾胃等方面的好处,我们常用荷兰豆来炒肉,荷兰豆其实也可以用来炒海鲜,例如用荷兰豆来炒鱿鱼,荷兰豆炒鱿鱼是一道家常菜,做法非常简单,我们一起看看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

荷兰豆炒鱿鱼不但外观非常好看而且还富含营养,常吃荷兰豆炒鱿鱼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并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所以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值得一学。

荷兰豆(学名:Pisum sativum var. saccharatum)是豆科豌豆属,一年生缠绕草本,高90~180cm,一年生或二年生攀缘草本植物。荷兰豆最早栽培的地区,是大约12000年前沿着泰国-缅甸的边境地带。圆身的又称蜜糖豆或蜜豆(Sugar snap peas),扁身的称为青豆或荷兰豆(Snow pea),还有小寒豆、淮豆、麻豆、青小豆、留豆、金豆、回回豆、麦豌豆、麦豆、毕豆、麻累、国豆、软荚豌豆、带荚豌豆、甜豆、荷仁豆、青斑、菜豌豆等多种名字。可用来食用。豌豆的豆荚在许多地区中可以作为蔬菜烹制。

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

禁忌人群:脾胃虚弱者、肾功能不全者忌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糖尿病患者、产后乳汁不下的妇女。

每1009嫩荚含水分70.1~78.3,碳水化合物14.4~29.8g蛋自质4.4~10.3g,脂肪0.1~0.6,胡萝卜素0.15~0.33g和一些氨基酸等。瓦维诺夫认为豌豆起源中心为埃塞俄比亚、地中海和中亚,演化次中心为近东。也有人认为起源于高加索南部至伊朗。古老作物之一,广泛分布世界各地。

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

鱿鱼荷兰豆

材料

鱿鱼干1条,荷兰豆150克,尖椒1个,姜丝适量,蒜米,花生油,盐,酱油

做法

1、将泡发的鱿鱼干洗净后,切花刀备用。

2、姜切丝、蒜切碎,尖椒切细片备用。

3、荷兰豆择去两边的长丝,洗净,焯一下,控干水

4、锅热入花生油,油热加入蒜米、姜丝、青椒片翻炒,再将切好的鱿鱼干倒入锅内爆炒一分钟。

5、加入荷兰豆继续翻炒至熟,加入适量盐和酱油即可装盘。

上文我们介绍了一道家常菜荷兰豆炒鱿鱼,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简单,采用的食材也就是荷兰豆和鱿鱼而已,荷兰豆和鱿鱼都是市面上非常容易买到的,所以这道荷兰豆炒鱿鱼是一道物美价廉的家常菜。

鱿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22
香蒜爆鱿鱼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4
鱿鱼排骨养胃粥的做法2015-12-28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2015-09-11
便秘能吃鱿鱼吗2015-09-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