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雪航 2015-08-11 2123 分享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你知道香蕉的作用吗?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体内往往“钠”多而“钾”少,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香蕉的作用   常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活泼开朗。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治疗皮肤瘙痒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降低胆固醇血清 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血清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即可降低胆固醇。

防治胃肠溃疡胃肠道溃疡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

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体内往往“钠”多而“钾”少,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可维持体内的钠钾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吃3~5根香蕉,对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益。

香蕉的作用   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6-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活泼开朗。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治疗皮肤瘙痒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以上就是香蕉的作用   常吃香蕉可治疗抑郁症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抑郁症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2016-01-30
得了抑郁症要吃什么好呢2016-01-30
重度抑郁症吃什么食物2014-12-27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比较好2014-12-27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最好2014-1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