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艳艳 2015-07-30 1215 分享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病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血糖特别高,要想控制高血糖,病人除了要采取措施积极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合理规划饮食,确保饮食健康,这样才能达到辅助治疗糖尿病的目的。海带是一种具有较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蔬菜,是大众喜爱的食物,很多糖尿病朋友非常喜欢吃海带,只是不知道吃海带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不知道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那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来看看!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糖尿病的朋友都知道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高血糖,治疗该病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控制高血糖,降低血糖含量,在饮食上做到合理饮食,科学养生。如果不注意饮食,随意尽兴吃东西的话,只怕病人病情会加重,严重的甚至还会危及生命安全!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糖尿病病人在饮食上应注意摄取充足的膳食纤维,避免摄取过量的油脂和胆固醇,更不宜饮酒,注意维生素乙群,抗氧化营养素(如维生素C和E等)及铬,镁,钾等矿物质的充足摄取,摄取全谷类食品,充足的深绿深黄色蔬菜!而海带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能提供给人大量优质蛋白、脂肪和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又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糖尿患者适当食用是有益无害的。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此外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酸性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

糖尿病人能吃海带丝吗?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对糖尿病病人来说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病人不能做到科学饮食的话就会加重病情,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因此在饮食上病人一定要严格控制!海带作为营养价值丰富的食物,药用价值也很大,只要大家适量食用的话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糖尿病 海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2016-03-03
介绍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护理2016-03-03
糖尿病患者的食疗法有哪些2016-03-03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2016-01-29
治疗糖尿病的食谱有哪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