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

魏魏 2015-07-28 792 分享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鸭,又名家凫,别称:扁嘴娘“,是我国农村普遍饲养的主要家禽之一。人们常“鸡鸭鱼肉”四大荤,可见鸭肉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不低。

鸭全身都是宝,肉和蛋可供食用,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鸭血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开式存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鸭肉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B族、烟酸、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铁、铜、锌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那么,怀孕可以吃鸭子吗?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

孕妇是可以吃鸭肉的,鸭肉有清热凉血、祛病健身之功效。鸭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为孕妇提供能量。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和多种炎症。所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

而且鸭肉凉补,对于虚不受补的孕妇有更好的进补作用。鸭肉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锌、铜等元素,对孕妇和胎儿都有不可比拟的好处。鸭肉粥可以治水肿,临床应用中经常拿鸭肉粥来治疗一些肾病水肿、妊娠水肿的病人。

孕妇可以吃鸭肉吗

尤其是妊娠水肿的病人,为了胎儿的健康不能够随便吃药,具有利水消肿功效的鸭肉粥就是首选之品。鸭肉粥既能够有效地缓解水肿的症状,又不用担心有副作用。但鸭子偏寒,孕妇在进食之前,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就算适合吃用,孕妇也不可多吃,孕早期少吃,孕中期可以多吃点。

备孕期 鸭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女性备孕期间注意事项

女性备孕期间注意事项

2016-02-17
女性备孕饮食要怎么搭配呢2016-01-10
备孕可以喝红酒吗2015-09-23
谈谈孕妇能吃鸽子蛋吗2015-07-28
怀孕期间感冒了吃什么好呢2015-03-3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