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女性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艳霞 2015-07-23 1654 分享

女性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加重疲劳乏力、低热畏寒、头痛心烦、咽喉不适等慢性疲劳综合征,以及急躁易怒、缺乏自信等异常情绪。这些问题又进一步加剧晚上失眠,如此恶性循环,愈演愈烈。严重者还会引发糖尿并高血压甚至乳腺癌、心脏玻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 时的人要高180%。此外,失眠也是造成女性容颜衰老的罪魁祸首。长期睡眠障碍可令年轻女性出现面色灰黄、皱纹增多等早衰现象。那么,女性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失眠吃什么食物好

1、睡前喝一杯牛奶。失眠多梦的人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日常里也可以多喝牛奶有助睡眠,牛奶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促进人类的睡眠,牛奶中的色氨酸是 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之一,失眠吃什么食物,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有镇静作用,能够使人产生疲倦的感觉。1杯牛奶中的色氨酸含量足够起到安眠的作用,可以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2、饮1杯糖水。日常里人们都不喜欢喝糖水,认为糖水会使人发胖,特别是爱美的女人连碰都不敢碰一下,糖水对她来说就像是病 毒。但是如果你失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以饮1杯糖水。失眠吃什么食物,因为喝糖水后体内可产生大量血清素,血清素进入大脑,可抑制大脑皮层的兴奋而易于入睡。当然,糖 尿病患者不宜采用此法,以免导致血糖大起大落。

3、女人爱吃醋。吃醋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但是不是女人爱吃醋的那种醋,而是我们平常家里的食用醋。适量的食醋可以帮助消化食物,减轻胃肠道的负担,特别是在长途旅行后,失眠吃什么食物,劳累过度,夜间难以安睡,可用1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4、葡萄酒有助于睡眠。葡萄酒中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可能有助于睡眠。不过有些人喝酒不习惯或者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喝酒,干脆就直接吃葡萄吧。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失眠吃什么食物,据说是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能使睡眠不好的现象得到改善。

5、吃蜂蜜可纠正失眠。在家里必备一些蜂蜜,它是补中益气的特殊良药,还能安五脏。每晚睡之前,取3茶匙蜂蜜,加一些适量的温开水,喝下去。不仅能美容滋补身体,还可帮你入睡。失眠吃什么食物,这种东西可是治失眠的宝物!

6、吃葵瓜子可治失眠。买些葵瓜子回来,或自己炒熟。每天晚上,吃一把葵瓜子,能起到安眠的作用。因为葵瓜子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可调节人体细胞的代谢,能提高神经中枢的功能。

女性失眠吃什么食物好?专家说,治疗失眠最重要的方法是注意睡眠卫生,包括按时睡、按时起、睡前避免服用有兴奋作用的食物和药物、白天不午睡、睡前温水浴及做放松活动、调节好环境、避免强光和噪音、温度适宜等,为睡眠提供一个最好的环境。


失眠 职场女性 牛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2016-04-20
失眠怎么调理呢2016-04-20
失眠的饮食疗法具体有哪些2016-02-26
治疗失眠的偏方你了解多少2016-01-28
四款膳食让你安心入睡2016-01-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