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男性治疗白塞氏病的饮食有什么

云娣 2015-07-22 2063 分享

白塞病(Behcet’s disease, BD)是一种全身性,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生殖器溃疡、眼炎及皮肤损害,也可累及血管,神经系统、消化道、关节,肺、肾、附睾等器官,大部分患者预后良好,眼、中枢神经及大血管受累者预后不佳,好发于男性青壮年。下面介绍几种生活中男性治疗白塞氏病的饮食药方:

男性治疗白塞氏病的饮食有什么

白塞氏病的饮食1、绿豆粥:

材料:绿豆100克,粳米150克,白糖15克。做法:绿豆、粳米用水淘洗干净,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慢慢熬煮成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每日早晚作正餐服食。

作用:和脾胃,祛内热;适用于脾胃不和,食欲不振,消化力弱者。

2、银耳莲子羹:

材料:银耳25克,莲子50克。做法:用水将银耳、莲子洗干净,入锅中,加水煮至银耳熟烂,加冰糖或白糖溶化,早晚各食1小碗。

作用:清热养阴;适用于阴虚火旺者。

白塞氏病的饮食3、玄参莲枣饮:

材料:玄参90克,丹皮、炒枣仁各30克,柏子仁、莲子心各9克。做法:水清洗,入砂祸中,加水300毫升,小火煎煮30分钟,去渣,加水再煎,滤取汁液,将两次所得药汁合并,加白糖少许,分3次服用,每日1剂。

作用:养阴降火;适用于心火过旺,口干舌红,渴欲饮冷水,经常失眠者。

4、苦参汤:

材料:苦参、蛇床子、白芷、金银花、野菊花、黄柏、地肤子、大菖蒲等药材。做法:用水煎熬服用就可以了。

作用:在功效方面苦参汤对白塞氏病的溃疡方面的瘙痒还有疮等都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注意:药材谨慎使用。

白塞氏病的饮食5、何首乌粥

材料:何首乌、粳米、大枣、冰糖。做法:做法是将何首乌放入砂锅煎熬取汁,去渣后与粳米、大枣、冰糖用文火慢慢的熬成粥。

作用:在疗效上何首乌粥偏肝肾阴虚的白塞氏病患者有补精血等功效。

注意: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何首乌粥对白塞氏病才能尝试。

以上介绍的几种白塞氏病的饮食可作为白塞氏病饮食偏方治疗法。患者应在接受正规治疗时,适当采用这些饮食偏方,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白塞氏病 中壮年 绿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白塞氏病饮食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白塞氏病饮食注意事项有什么呢

2015-07-22
白塞氏病饮食有哪些2015-07-22
白塞氏病日常生活中不能吃什么东西2014-12-05
白塞氏病不宜吃什么2014-12-04
得白塞氏病吃什么食物好2014-12-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