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扁平苔藓饮食偏方有什么

云娣 2015-07-21 931 分享

扁平苔藓又名扁平红苔藓,是一种具有特征性的紫红色扁平丘疹、斑丘疹,呈慢性经过的皮肤病。可累及皮肤、黏膜、甲和毛发的炎症性皮肤病,发于真皮浅层的慢性炎症,也侵及口腔粘膜。那么,治疗扁平苔藓饮食偏方有什么呢?

扁平苔藓饮食偏方有什么

扁平苔藓饮食1、功能主治:功能滋阴,活血化瘀。主治口腔粘膜扁平苔藓。

处方组成:生地、玄参、麦冬、当归、枸杞、赤芍、丹参、花粉、川芎、石斛、桃仁、红花,水煎服。

辨证加减:口干症重者重用石斛、花粉、生地、玄参、麦冬;肾虚症状明显者加女贞子、牛膝,局部充血、糜烂或溃疡者重用桃仁、红花,必要时加石膏、知母以清胃火;睡眠差者加夜交藤。

方2、加味通幽汤

药物组成:生地黄、熟地黄、石斛、丹皮、当归、赤芍、桃仁、红花、牛膝、甘草。

制剂用法:上药加水煎。随证加减:头晕目眩,烦躁易怒,双颊灼痛,月经不调,肝气郁滞者,加郁金、川芎、丹参以柔肝理气。头晕耳鸣,睡眠不安,多梦易醒,易疲劳者,加枸杞、女贞子、酸枣仁、旱莲草以补肾益肝;口干舌燥,双颊紧缩,重用生地、石斛,加天花粉、天麦冬。局部充血、糜烂、溃疡者,重用桃仁、红花。

适应病证:口腔扁平苔癣,阴液不足、心火上炎型。症见病变区粘膜干涩、增厚、疼痛或麻木,可伴有局部充血、糜烂,口干舌噪,头昏心烦。

扁平苔藓饮食偏方3、加味逍遥散

药物组成:柴胡、苍术、白芍、白术、黄芩、牛膝、丹参、夜交藤、茯苓、当归、薏米、生地、栀子、炙甘草、薄荷、龙胆草。

制剂用法:上药加水煎

适应病证:口腔扁平苔癣,肝气郁结,气血失和型。症见口腔粘膜白色网状或斑块状病变,可伴有糜烂,自觉灼痛或刺激性疼痛,情绪波动,失眠多梦,纳呆,胁下胀满。

以上介绍的治疗扁平苔藓饮食偏方好用吗?-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扁平苔藓饮食偏方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能够对患者朋友们有所帮助。但是,建议大家在病情严重时,还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治疗效果。

扁平苔藓 麦冬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男性的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有什么

治疗男性的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有什么

2015-07-21
女性扁平苔藓饮食中药偏方有哪些2015-07-21
扁平苔藓的禁忌食物有哪些2014-11-17
扁平苔藓忌口的 食物有哪些2014-11-17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调理方法2014-11-1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