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胆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艳霞 2015-07-21 456 分享

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导致水质的恶化进一步也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高升,俗话说病从口入,确实不假,胆结石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过食高胆固醇或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胆结石的主要病因。下面就就一起来看一下胆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多吃含B族维生素及色氨酸的食物。含有B族维生素和色氨酸的食物,胆结石饮食,可以预防因作息打乱而出现的失眠。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粗粮;含有色氨酸的食物有:牛肉、羊肉、猪瘦肉等食物。而坚果类食物既含有B族维生素和色氨酸。

吃单一味道食物。对于神经衰弱的人来说,平时晚餐应该吃单一味道的食物,食物不要混着吃。饮食上冷热也要均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有助睡眠。

晚餐安排。失眠的人,晚餐最好是在睡眠四小时左右吃,而且晚餐不宜吃过饱。胆结石饮食,吃饱就睡会让身体的废弃滞留,影响到睡眠。 日常生活因为压力等原因导致身体神经衰弱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调理身心健康,多听听音乐陶冶自己的情操,有助于身体健康。

胆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此外,绿豆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可单用或与粳米、蒲公英等合用以治疗结石。绿豆粉或绿豆衣、绿豆芽皆可食用。 胆结石饮食,黑豆为大豆的黑色种子,性平味甘,具有祛风活血利水的功效,可与车前草、粳米同服以治疗各种结石。

胆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研究显示,橙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盐,从而使胆汁中胆汁酸盐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 少。另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浮小麦为小麦干瘪轻浮的种子,性凉味甘咸,有收敛益气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伴有镜下血尿者。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胆结石 绿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2016-03-21
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2016-01-23
胆结石病人应该吃哪些食物2015-07-25
治疗胆结石的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1
谈一谈胆结石吃什么好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