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夏季的精神分裂症食疗有哪些

云娣 2015-07-18 526 分享

精神分裂症属中医“癫狂”范畴,临床主要表现为思维、情感、行为障碍。本病的发生与七情内伤有密切的关系。共主要病机为气郁痰火、蒙蔽心窍、阴阳失调等。在夏季可根据患者的不同体质,造用不同的精神分裂症食疗选方,或甘凉滋润,或苦寒泻火,作为本病的铺助治疗。

夏季的精神分裂症食疗有哪些

1、紫河车1个,洗净后煮汤服用。适用于精神分裂症病久体虚、神志恍惚者。

2、精神分裂症食疗,猪肝1只,洗净,腔内放入金戒指1枚,用线缝好,加水适量,煮沸出汤,重新加水炖烂,取出戒指,喝汤吃肚,分次服食。适用于精神分裂症躁扰不安、恼怒多言者。

3、黑木耳30克,用水浸泡发开,加豆腐300克,核桃7个(去皮),用水炖熟,连汤服食。适用于精神分裂症形瘦面红、五心烦热、大便干结者。

4、石菖蒲10克,猪心1个,切开洗净,加水适量,放炖盅内隔水炖熟,加精盐调味,饮汤食猪心。适用于精神分裂症情感淡漠、目瞪如愚、傻笑自语者。

5、百合60克,加水3碗,煎至2碗,然后取鸡蛋2个,去蛋白,取蛋黄搅烂,倒入百合汤中拌匀,文火煮,再加白糖或冰糖适量调味,分2次一天内服食。适用于精神分裂症情绪焦虑、多言善惊、烦躁不眠者。

6、精神分裂症食疗,生萝卜200克,洗净切丝,浇上香麻油,加精盐、味精少许,拌匀,分次服食,一日内食毕,连日服。适用于精神分裂症躁狂多怒伴大便秘结者。

7、苦瓜300克,切丝,加清水急火烧沸,换汤出苦味。瘦猪肉150克,切片,油煸后,入苦瓜丝同炒,加调味食用。适用于精神分裂症狂暴无知,便秘溲赤者。

8、枸杞子280克,猪心1个,洗净,切成小块,同放入油锅内炒熟,加食盐、味精调味。适用于精神分裂症烦躁不眠、心悸易惊者。

9、莲心3克,研末,大枣10枚煎汤送服,每日1次,饭后服。适用于精神分裂症情绪焦虑、时而躁狂者。

以上介绍的精神分裂症食疗偏方好用吗?-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精神分裂症食疗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能够对患者朋友们有所帮助。但是,建议大家在病情严重时,还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治疗效果。

精神分裂症 黑木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2015-07-20
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哪些2015-07-18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要戒吃什么2014-11-29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中哪些食物不能吃2014-11-29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可以喝雪碧吗2014-11-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