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艳艳 2015-05-12 420 分享

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一、手足口病吃什么?多摄入优质蛋白

当机体遭受了病毒侵袭的时候,人体会产生的抗体实际上就是蛋白质,蛋白质是能够中和某些感染因子,杀灭病原菌并将其排出了体外。发烧的时候要比平时需要更多的蛋白质,摄取了足够多的蛋白质,便可使人体内的抗体数目在几天之内增加100倍之多。能够使机体处于良好免疫状态的蛋白质来源包括:鸡蛋、瘦肉、牛奶、豆制品等食物。

二、手足口病吃什么?多摄入了维生素A和C

维生素A与维生素C是对抗病毒的第一卫士!可以防止病毒的繁殖与复制,提高了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帮助了减轻症状并缩短病期,因此,要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天然的食物,主要就是新鲜蔬菜和水果,包括酸枣、鲜枣、沙棘、刺梨、猕猴桃、草莓、荔枝、橙子、葡萄柚、芦柑、柠檬、芒果、玫瑰果实、哈密瓜等新鲜水果和白萝卜缨、柿子椒、甜红椒、绿花椰菜、白菜花、西兰花、绿豆芽、黄豆芽、青萝卜缨、苋菜等新鲜蔬菜。而维生素A则主要含在黄色、橙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胡萝卜、玉米、红薯、南瓜、橙子、哈密瓜、木瓜、芒果等)。

三、手足口病吃什么?多摄入抗氧化剂

每天补充大量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锌等抗氧化剂的食物以及富含多种植物性化学物质的、抗氧化性能极强的红色、黄(橙黄)色、绿色、蓝紫色和黑色的、新鲜的蔬菜水果,如红色的富含番茄红素的西红柿、草莓、西瓜;黄(橙黄)色的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玉米、木瓜、南瓜、芒果;大量的绿叶蔬菜;蓝紫色的富含多酚的茄子、紫甘蓝、提子、紫葡萄;黑色的菌藻类的海带、紫菜和木耳等等天然的抗氧化物,是最好的预防力量,能把侵入身体内的细菌、真菌、霉菌、病毒等危险物像“扫雷”一样统统地清除干净。

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以上是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手足口病 鸡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2015-05-14
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2015-05-14
手足口病吃什么样的食物比较好2015-05-13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好2015-05-13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好2015-05-1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