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艳艳 2015-05-13 1543 分享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手足口病就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如果小孩子感染上一定要注意护理。宝宝生病的时候通常的饮食都是以清淡为主,而且应该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营养。那么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呢?

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手足口病就是病毒的感染,所以什么水果都是能吃,比如梨子,苹果,香蕉,橙子等。但是容易上火的水果是要少吃一点,比如橘子,龙眼等。日常的饮食要多吃一些清淡、质软、温性,容易消化的饭菜。平时多喝温开水。

手足口病吃什么?第一阶段:病初。嘴疼、畏食。饮食要点:以牛奶、豆浆、米汤、蛋花汤等等流质的食物为主,少食多餐,维持基本的营养的需要。为了进食时减少了嘴疼,食物要不烫、不凉,味道要不咸、不酸。这里就介绍一个小窍门:用吸管吸食,减少食物与口腔的粘膜的接触。

手足口病吃什么?第二阶段:烧退。嘴疼减轻。饮食以泥糊状食物为主。举例:牛奶香蕉糊。牛奶提供优质蛋白质;香蕉易制成糊状,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和果胶,能提供热能、维生素,且润肠通便。

手足口病吃什么?第三阶段:恢复期。饮食要多餐。量不需太多,营养要高。如鸡蛋羹中可加入少量菜的末、碎豆腐、碎蘑菇等。大约十天左右,就可以让孩子恢复正常的饮食。也有人说,患手足口病期间,饮食要全素,不动荤腥。这种说法是不妥的,完全吃素,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排除在外,营养质量不够,缺少优质蛋白质,而抗体是一种蛋白质,故全素不妥。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以上是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手足口病 苹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2015-05-14
宝宝手足口病吃什么好2015-05-14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好2015-05-13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好2015-05-13
得了手足口病吃什么好2015-05-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