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心肌梗死吃什么有营养

艳艳 2015-04-30 689 分享

心肌梗死吃什么有营养

心肌梗死吃什么有营养

对于患有了心肌梗塞的中老年人群来说,发病的初期的饮食是提高老年急性心肌梗死生存率的关键。那么心肌梗死吃什么有营养呢?

心肌梗死吃什么?限制热量摄入,以减轻心脏负担。尤其是发病初期,应少食多餐,以流质为主,并避免过冷或是过热的膳食。随着病情好转,可以适当的增加半流食,并逐步增加热能。允许进食了适量的瘦肉、鱼类、水果等,比如苹果,香蕉等。经常要保持胃肠道通畅,以防止大便时因过分用力加重病情。

心肌梗死吃什么?饮食应平衡、清淡且富有营养,以改善机体,包括心肌的细胞的营养供给,保护和维持心脏的功能,促进了病人早日康复。应该要避免过量和刺激性食物,不饮浓茶、咖啡。避免进食大量的脂肪,因为有可能因餐以后血脂增高、血液粘度增加,导致血流缓慢、血小板聚集而引起血栓的形成。

心肌梗死吃什么有营养

心肌梗死吃什么?心肌梗塞患者的饮食,要注意钠、钾平衡,适当增加镁的摄入,以防止或减轻并发症,尤其是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发生和发展。一般建议低盐饮食,但急性期若小便中钠丧失过多,则不必过分限制钠盐。膳食中钠、钾、镁的摄入,应据病情随时调整。

以上是心肌梗死吃什么有营养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心肌梗死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心肌梗死吃什么水果

心肌梗死吃什么水果

2015-05-03
心肌梗死能吃什么2015-05-03
心肌梗死吃什么好呢2015-04-30
老年人心肌梗死吃什么好2015-04-30
心肌梗死不能吃什么2015-04-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