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

凯凯 2015-04-29 869 分享

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

过敏性鼻炎又叫做变应性鼻炎,它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品:菠菜、明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宜多吃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品。宜多吃糯米、山药、大枣、莲子、意仁、红糖和桂圆等。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在饮食上宜平淡,多食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及梨子、苹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忌食冷饮:过冷食物会降低免疫力,并造成呼吸道过敏。

过敏性鼻炎饮食推荐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忌食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忌食特殊处理或加工精制的食物。

鼻炎 糯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感冒鼻炎吃什么好

感冒鼻炎吃什么好

2015-04-23
孕妇过敏性鼻炎吃什么2015-04-23
五岁宝宝鼻炎吃什么2015-04-23
儿童鼻炎吃什么能好2015-04-23
过敏性鼻炎吃哪些食物好2015-04-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