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超市里哪些食物最好不要买?

2018-05-14伊人飘雪

超市里经常会搞一些特价活动,菜品一般都是卖的非常便宜的,尤其是到了晚上,商家看到菜卖不出去的时候,一般都是几块钱可以买一大堆,很多人就为了贪图这点小便宜,特意到了晚上才去买菜,殊不知这样的菜经过别人挑选了一整天,全都已经被污染破坏了,留下来的都是些细菌超标,严重致癌的。今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哪些蔬菜不要买!

1、太硬的西红柿

越硬的西红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买,或者买回放两三天延续一下成熟期再吃,因为这时不利于健康的催红素也已得到释放;另外,外红瓤绿的西红柿可能与催熟剂有关,不买青色西红柿,营养差且含有生物碱,有毒性。

2、带黑斑的红薯

长斑的红薯是不能吃的,红薯长斑是因为受到了霉菌的污染,而且这种毒素是不能被高温所破坏的,所以无论是蒸,煮,烤等烹饪方法都不能破坏其毒素。

3、清洗过的蔬菜

清洗过的蔬菜不一定好,而现在的市场上很难看到带泥的萝卜和藕了,商贩们直言不讳:“太脏的菜没人稀罕。”洗过的菜不是农药问题,而是有细菌,而细菌可是不管盐泡还是水焯,都很难去除的。

4、发芽的绿土豆

发芽土豆(马铃薯)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碱含量很高,食用易中毒。因此,发芽和表皮发绿的马铃薯不宜食用。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