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每天喝好3杯水为血管增寿

2018-03-16上善若水

养护血管越早越好。不管是深静脉血栓,还是下肢静脉曲张,都跟血管没保养好有关。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很容易让血管“减寿”。

养护血管越早越好。不管是深静脉血栓,还是下肢静脉曲张,都跟血管没保养好有关。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很容易让血管“减寿”。比如吃大油大肉的食物,血管容易堵;吸烟伤血管,十年难恢复;吃多盐和糖,血管壁变皱;熬夜族,不断分泌的肾上腺等激素伤血管;不运动,“血液垃圾”囤积在血管;另外,口腔中的细菌也伤血管。

久坐的人,一定要多饮水,每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走一走,多做小腿和足部的伸展运动。长时间站立的,最好能穿上合适的医用弹力袜。体质好的人,可通过用冷热水交替擦洗身体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弹性。每天喝好3杯水也能养护血管:睡前半小时喝半杯温开水、半夜起床时拿起床边的水喝上一口、清晨起床后喝杯温开水。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