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是什么

维维 2015-03-20 635 分享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是什么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三叉神经痛患者不能吃任何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神经组织,会有刺激的作用。特别是刺激三叉神经,会让神经冲动加强,从而导致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辣酱、洋葱、大蒜、生姜、京葱、芥末等等。患者无论是在治疗期间,还是在间歇期都要避免此类食物的摄入。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患者也不适合食用油炸、油煎类的食物,因为油腻食品很容易滋湿生痰,上扰头面,就会使经脉闭阻,从而诱发三叉神经痛。所以,患者应当避免食用肥猪肉、猪肉、牛油、油炸鸡鸭等食物,这是三叉神经痛饮食禁忌中,应注意的一点。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三叉神经痛应该远离硬果类食物,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些食物需要用力咀嚼,这是一个很常见的诱发因素。

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是什么

所以,患有此病的患者应尽量不吃,硬果类的食物。一般市面上常见的硬果类食物,有核桃、松子、榛子、栗子、花生、蚕豆等。三叉神经痛患者的饮食,患者如果食用了生冷食物,则会诱发三叉神经冲动的加强,从而引发了三叉神经痛。所以,患者在治三叉神经痛的过程中,应尽量要避免生冷食物的摄取,如冰激凌、冰西瓜、棒冰、冰镇饮料等等。

三叉神经痛 榛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告诉你面部三叉神经痛吃什么

告诉你面部三叉神经痛吃什么

2015-05-29
三叉神经痛吃什么要注意2015-05-23
介绍三叉神经痛吃什么食物2015-05-23
推荐三叉神经痛吃什么2015-05-22
得了三叉神经痛吃什么好2015-05-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