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华欣 2015-01-20 915 分享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现在很多的小儿也都会患上一些疾病的,这当然也是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但家长更是要积极的注意孩子的健康问题,在对疾病出现时候的饮食原则进行了解和发现问题,那么,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下面咱们来看看吧。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应遵循“六不过”原则

进食不宜过咸、过甜(如巧克力)、过腻(如动物脂肪)、不宜过激(如冷、热、辛、辣、酒、浓茶等)、也不宜过敏(如海鲜、牛奶、鱼虾等),个人视过敏情况而定,进食不宜过饱。有条件可适当补充含镁食物如海带、芝麻、核桃、花生、大豆及绿叶蔬菜等,宜食大枣、梨、桔、杏、罗汉果、莲子、萝卜等,当然也要结合本人的具体情况。这些都是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中不可以吃的!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1、蜂蜜生姜汁:取生姜30克,蜂蜜50克。将生姜捣烂取汁,与蜂蜜混匀,分3次用温水冲服。适用于寒性哮喘。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2、南瓜蜜糖:取南瓜1个,蜂蜜5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挖去部分瓜瓤,纳入蜂蜜、冰糖后盖好,放在盘中蒸1小时即可。适用于寒性哮喘。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

儿童哮喘吃什么的饮食原则3、鲜芦根粥:取新鲜芦根150克,竹茹10克,粳米50克,冰糖15克。将鲜芦根切碎洗净,加水与竹茹同煮20分钟,去渣留汁,加入粳米煮粥,粥成后,加入冰糖食用。适用于热性哮喘。

哮喘 学龄前儿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缓解哮喘的食物有哪些

2016-02-26
治哮喘的食疗方法具体有哪些2016-02-26
治疗哮喘饮食都有哪些2016-01-27
哮喘食疗的方法有哪些2015-07-22
老年人哮喘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