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饮食

珂晴 2015-01-03 629 分享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饮食

说说儿童股骨头坏死的饮食,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食物不仅仅能过使人们免于饥饿,合理安排饮食能有效预防各类疾病,也使得患者尽快的康复。比如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可以服用骨头汤,补充机体的钙质,除了骨头汤还有很多食物对患者有帮助。下面,小编具体阐述下股骨头坏死患者应该怎样进行食补。

说说儿童股骨头坏死的饮食,钙质对股骨头坏死的病情康复有很好的效果。股骨头坏死后股骨头处的骨组织会因缺血而导致坏死,充足的钙质有助于新的骨细胞生成,使骨质更加坚硬,因此补钙对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必不可少。在食物中含钙量最高的当属奶制品和动物的骨头汤。在骨头汤中除了含钙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以及蛋白质,蛋白质、脂类、钙均是骨骼形成时所需的重要物质,因此,多喝骨头汤对治疗股骨头坏死有一定的帮助。正常情况下煮成的骨头汤中钙离子成分较少,钙的浓度较低,故在煮汤时,先将骨头砸裂,可大大增加矿物质和蛋白质的溶出率,使钙质更好的被人体吸收.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饮食

说说儿童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股骨头坏死进行食补的最好方式就是服用骨头汤,那么具体怎样做骨头汤呢?骨头汤基本的做法如下:先将骨头敲裂砸碎,放入凉水中上中火煮,水开后撇去浮沫,在汤里放十颗左右的花椒、料酒、醋、葱切段、胡萝卜一起炖,起锅时放盐,水应一次性放够,中途不要掀锅盖,大火半小时后转小火煮一小时即可,高压锅炖十分钟左右即可,如喜爱清汤的在撇去浮沫后小火不加盖炖两个小时也可。

股骨头坏死 胡萝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呢

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呢

2016-03-04
股骨头坏死食疗法有哪些2016-03-04
股骨头坏死的食疗方法2016-03-04
男性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2015-07-15
关注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要点2015-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