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

珂晴 2014-12-29 527 分享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1、主食的选择:各种主食类均可选用,尽量选用B族维生素保存更多的粗粮,杂粮,如全麦面包、刀豆等。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2、肉、奶类的选择:去皮的家禽、鱼、瘦肉等,去皮的鸡肉、鸭肉,鲫鱼、瘦羊肉等,脱脂牛奶、脱脂的可可奶等。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3、蔬菜的选择:可选择维C丰富的绿叶蔬菜,胆碱含量较高的莴苣、藕、香菇、胡萝卜、芹菜、苋菜、花菜等。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4、水果的选择:同样选择维C含量丰富的时令新鲜水果如红枣、李子。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5、其他可适当食用含核苷酸较多的食物。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1、禁酒和刺激性食物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胆汁性应禁食肥腻多脂和高胆固醇;当出现时应限制盐的摄入;肝昏迷时,应禁蛋白质;食道静脉曲张时应忌硬食,给流质或半流质;上消化道出血时应暂时禁食,以静脉补充。肝硬化晚期并有肝昏迷者,应严格限制蛋白质摄入。浮肿或伴腹水者,应少盐或无盐。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2、少吃含大量粗糙纤维及产气的食物,否则气逆入肝,加重肝脏负担。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3、禁用食物:全奶、全奶制作的可可奶、脂肪含量高的冷饮、含脂肪的饼干、面包、蛋、奶酪;添加脂肪的面包圈、通心粉和谷类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饮食方面应提供足够的营养,食物要多样化,供给含氨基酸的高价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低脂肪、少渣饮食,要防止粗糙多纤维食物损伤食道静脉,引起大出血。

肝硬化饮食要注意几个方面

在肝硬化患者中中血氨偏高或肝功能极差者,应限制蛋白质摄入,以免发生肝昏迷。出现腹水者应进低盐或无盐饮食。

肝硬化患者每日测量腹围和测定尿量,腹部肥胖可是自我鉴别脂肪肝的一大方法。

肝硬化患者注意出血、紫癜、发热、精神神经症状的改变,并及时和医生取得联系。

肝硬化患者应该补硒养肝,补硒能让肝脏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达到正常水平,对养肝护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麦芽粉、五味子喂成分的养肝片,对养肝护肝起到良好作用调节免疫,对养肝、护肝有良好作用。

肝硬化 刀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2016-03-08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2016-03-08
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呢2016-02-24
早期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2016-02-19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调理有哪些2016-01-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