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换牙之际,家长应该让孩子吃哪些食物

伊人飘雪 2017-12-19 694 分享

孩子换牙是成长过程中必经之旅,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的牙齿不美观,所以对孩子的换牙期十分紧张。有人说,孩子换牙期应该吃硬物,这是正确的做法吗?孩子换牙期吃什么好呢?

虽然过硬的食物不利于儿童的消化吸收,但是过软的食品也有极大的不利之处,它极易造成儿童牙齿缺乏锻炼。另外,从美观的角度看,过软的食物不利于面部线条的形成。

换牙之际,家长应该让孩子吃哪些食物

儿童在2岁半左右乳牙全部萌出后,应多吃些富含纤维、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比如水果、胡萝卜、豆类、玉米、芹菜等,以增加牙齿的咀嚼能力,通过咀嚼动作牵动咀嚼肌群的运动,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牙床、颌骨与面骨的发育。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应让孩子多吃些海蜇、花生、甘蔗、五香豆等耐嚼食物,以保持对乳牙良好的刺激作用,促使乳牙按时脱落。当孩子前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由此可见,宝宝换牙时期注意食物的挑选真的是很有必要的,对于那些过于刺激以及没什么营养的食物是不建议家长们让宝宝食用的,最好选取一些含有丰富纤维的的食物,水果和萝卜都是可以的,至于蔬菜之类的呢?宝宝可以多吃一些芹菜,为了防止牙齿脱落还可以选择吃一些牛肉花生之类的食物。

1-3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春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儿童春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2016-02-11
儿童能食用蜂蜜吗2016-01-06
夏季防上火 宝宝要少吃那些食物2016-01-05
夏季宝宝吃菌类有哪些好处2016-01-05
宝宝吃水果的原则有哪些2016-01-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