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鲫鱼汤除了美味可口外还有那些营养价值?

伊人飘雪 2017-12-06 448 分享

鲫鱼的营养价值高,这一点我们都比较清楚。然而,对于鲫鱼的做法里,非常受人们欢迎的那当然是豆腐鲫鱼汤了。说到豆腐鲫鱼汤,很多人都会流口水。因为真的很好喝,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豆腐鲫鱼汤的有哪些营养价值。

鲫鱼汤除了美味可口外还有那些营养价值?

1、增强免疫力

鲫鱼肉质细嫩,和豆腐煮汤后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非常容易被我们吸收,所以鲫鱼汤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用豆腐鲫鱼汤可增强抗病能力,对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所以豆腐鲫鱼汤可谓是一种滋补圣品了。

2、 通乳汁、补脑

自古以来鲫鱼汤就是产妇的催乳补品,研究发现,鲫鱼汤不仅能补充铁元素和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助于产妇胸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产妇胸部乳汁的分泌。而且鲫鱼汤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常喝豆腐鲫鱼汤可以达到补肝养目的目的哦,而且豆腐鲫鱼汤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能对我们的脑细胞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从而达到一定的补脑效果。

3、美容

豆腐鲫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起到了良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豆腐鲫鱼汤的显著功效就是促进我们皮肤的胶黏蛋白的分泌。从而使我们的皮肤更加水嫩弹滑,所以常喝豆腐鲫鱼汤可以达到显著的美容效果哦。

鲫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烤菲格鲁泥鱼的做法小妙招

烤菲格鲁泥鱼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26
莲子鲫鱼汤的具体做法2016-01-25
炖鲜鱼汤的做法小妙招2016-01-23
鲫鱼萝卜奶汤的制作方法2016-01-19
鲫鱼萝卜奶汤的做法2016-01-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