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哪些人不宜吃西洋参

董璇 2017-03-30 2719 分享

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哪些人不宜吃西洋参

2岁的小孩以一个不同于1岁以前的婴幼儿,此时的他们正处于身体发育,完善身体机能的阶段。所以家长对他们的饮食极为关注,担心营养跟不上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西洋参是一道十分滋补的中药材。那么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

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

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不可以。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服用,如果药不对症,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诸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肿等症状,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参类补品,以免病情加重。 但是2岁小孩的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健全,难以消化。

什么人不宜吃西洋参?

小儿发育迟缓、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西洋参。感冒咳嗽或急性感染有湿热者,也不宜服用西洋参。 怕冷,属体质虚寒,不适宜服用西洋参。”西洋参优点是补气不生热,但并非人人皆宜,用量过大或体质虚寒者食用后,流鼻血是必然的。另外,体内有热、便秘者也不宜服用西洋参。适宜人群有少气无力、口干口渴等气阴虚者;咽干、干咳等肺阴虚者;午后潮热、久咳等阴虚者。

2岁小孩可以吃西洋参吗?文中已经给了详细的说明。西洋参是一道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但是2岁的小孩子身体各方面都未发育完善,吃西洋参只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平时里只要荤素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就能达到营养均衡。

1-3岁 西洋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春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儿童春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2016-02-11
儿童挑食应该吃什么好呢2016-01-07
儿童能食用蜂蜜吗2016-01-06
夏季宝宝吃菌类有哪些好处2016-01-05
宝宝吃水果的原则有哪些2016-01-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