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妇女缺钙吃什么好

董璇 2017-03-28 322 分享

妇女缺钙吃什么好

随着年纪的增长,钙流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主要症状表现为经常性的出现抽筋、四肢麻木、总感觉疲惫、腰酸背痛。其中中年妇女占了很大的比例,通常情况下大家会选择吃钙片来补充钙质,除了钙片之外,生活中的很多食材也含有丰富的钙质,通过饮食也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那么妇女缺钙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

钙质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若发现已有缺钙的征兆,应先从饮食上着手。妇女缺钙吃什么好呢?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3、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妇女缺钙吃什么好

4、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6、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妇女缺钙吃什么好?文中已经给大家做了总结。除了通过饮食补钙之外,平时应加强户外锻炼,多晒太阳也有利于钙的充分吸收。另外,我们要选择科学的补钙方法,不要给那些不法商贩有机可趁的机会。

燕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让你越吃越瘦的9种粗粮

介绍让你越吃越瘦的9种粗粮

2015-12-30
聊聊小米燕麦粥的功效2015-07-30
燕麦巧克力怎么做2015-07-30
聊聊燕麦片的减肥吃法2015-07-30
怀孕期间吃燕麦粥可以吗2015-07-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