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露露 2017-03-13 1426 分享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不注意调养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就会出现阴虚火旺,这种情况严重的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造成身体怕冷,食欲不振等现象,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调理身体的方法,而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有效的进行清热解毒,那么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

所谓的阴虚火旺其实中医上的说法,就是脏器出现有阴分亏虚,这其实就是一种阴阳失调而产生内火的症状。其在临床上具体的表现就是面部容易潮红,眼睛容易充血、口干舌燥以及大便干燥等等。身体中的各个脏器都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而高血压就是患者的血压升高的一种病症,高血压开始可能没有什么症状,但其可怕之处在于其并发症之多之猛,患者一定要加以重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治疗阴虚火旺主要是在生活习惯上加以节制,比如不要熬夜,保持比较规律且正常的生活作息,要注意节欲尤其是男性。还要注意不要抽烟喝酒喝咖啡,这些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治疗阴虚火旺还是要靠养生的办法。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全面的进行饮食,合理的进行保健,这样才能避免导致更多危害,全面地进行自我调节,才能让自身更加健康,以免带来更多困扰。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治疗阴虚火旺与治疗高血压都一样需要饮食上的调理,所幸这两者并不冲突。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生冷、刺激、重口味的食物。少吃盐与糖,拒绝甜食与零食,多吃水果与蔬菜,多吃粗粮。

患者还需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周抽出三到四天的时间活动活动,最好是有氧运动,比如慢跑、骑自行车、跳绳等等,注意一定要坚持。持续的身体锻炼可以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另一方面还可以强身健体。

注意事项

患者在治疗时重点还是要放在血压的控制上,坚持地降压,坚持地稳压,切不可因为血压的暂时降低而对自己放松要求,因为高血压是不能根治的!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平时大家需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全面的进行饮食,合理的进行保健,这样才能避免导致更多危害,全面地进行自我调节,才能让自身更加健康,以免带来更多困扰。

高血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2016-02-20
有效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2016-02-20
高血压必备的养生茶有哪些2016-02-20
降血压的饮食方法都有哪些2016-01-29
治疗高血压的14款食疗方法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