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1岁小孩便秘可以吃南瓜吗?

董璇 2017-03-08 659 分享

1岁小孩便秘可以吃南瓜吗?

提到南瓜,中国人都知道,它还曾出现在童话故事里,灰姑娘坐着南瓜车去见王子。日常生活中,南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可炒可煮可做汤还可以煎炸。那么1岁小孩能吃南瓜吗?南瓜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用价值与食疗效果,小孩子是可以适当的吃些南瓜的。

1岁小孩能吃南瓜吗?

1岁小孩能吃南瓜吗?宝宝吃南瓜不仅可以增强抵抗力,还可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而且南瓜还帮了大多数妈妈一个令人头疼的大麻——断奶。没错,小小的南瓜确实能帮助小宝宝断奶。而且,宝宝吃南瓜还具有杀虫与防癌的作用。像1岁的宝宝,平时可以将南瓜做成南瓜粥,方便食用好处还多。

1岁小孩便秘可以吃南瓜吗?

1岁小孩便秘可以吃南瓜吗?南瓜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所以宝宝如果便秘的话可以吃南瓜的。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而且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吸附肠道内的铅、汞及细菌等有害物质,减少对宝宝健康的危害。

平时应多给宝宝喝白开水,保持该有的水分,自然就能养成宝宝定时排便的习惯,适当增加运动量促进肠蠕动,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出现便秘的情况。

南瓜粥不仅适用于小孩子,对成年人同样适用。给宝宝做其他式样的南瓜菜需将南瓜煮熟煮烂,南瓜中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葡萄糖、钙等等,早上喝上一碗南瓜粥,不仅饱腹还吸收了营养,何乐而不为。

1-3岁 南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2016-03-16
儿童春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2016-02-11
儿童能食用蜂蜜吗2016-01-06
宝宝吃水果的原则有哪些2016-01-05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