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董璇 2017-03-08 1165 分享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每到秋天,柿子就开始上市了,中秋节的晚上,每家的桌子都会摆上几个柿子。秋天,总是需要多吃点水果的,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柿子寒性很大。所以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柿子是一种纤维素很多的水果,能够调节肠道,1岁小孩是可以适当吃点柿子的。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一岁宝宝只能吃少许量的柿子。一般情况下,未满6个月的宝宝是不能吃柿子的,因为会刺激到尚未发育好的肠胃;6个月之后就可以稍微吃一点,但是需要将柿子磨成泥状的;之后宝宝再大一点的时候,可根据宝宝的综合情况看宝宝能否直接进食柿子。

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空腹喂宝宝柿子,因为人处于空腹时会分泌过多的胃酸,而柿子是不能喝酸性食物同食的,容易生成结石。同时每次给宝宝吃的量一定要控制好,在选择柿子时一定要选择熟透了的,不熟的柿子很涩,不仅不好吃,对牙齿还不好。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吃柿子的三大好处:

1.柿子铁元素很丰富。吃柿子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红蛋白可以很好的合成铁元素。非常适用于贫血及需要补血的人。

2.柿子不仅营养价值高,并且还可以达到清热解毒,预防很多的疾病的疗效,比如说对降低血压,痔疮,便秘都有很好的效果。

3.柿子还含有很丰富的碘元素。这可以很好的预防甲状腺增大的发生。除此之外,柿子还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可以很好的解决经常会出现口干难受的症状。吃柿子的妙处虽多,但切记不要盲目的吃。吃完柿子不可以吃酸的东西,最好也是不要吃没有成熟的柿子。

柿子还可以做成柿子饼、柿子汤、木须柿子等等类似的美味佳肴。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如果各位妈妈们不放心给宝宝吃柿子,那就可以将柿子做成佳肴,让宝宝变相的吸收柿子的营养。给宝宝吃柿子的时候,要将柿子皮去掉,否则极易卡在宝宝的嗓子里。

1-3岁 柿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2016-03-16
儿童挑食应该吃什么好呢2016-01-07
儿童能食用蜂蜜吗2016-01-06
夏季宝宝吃菌类有哪些好处2016-01-05
宝宝吃水果的原则有哪些2016-01-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