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不用烤箱的叉烧肉做法

正燕 2016-01-29 2518 分享

不用烤箱的叉烧肉做法

不用烤箱的叉烧肉做法详细介绍,叉烧肉是什么肉。叉烧肉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好的叉烧应该肉质软嫩多汁、色泽鲜明、香味四溢。当中又以肥、瘦肉均衡为上佳,称之为“半肥瘦”.

叉烧肉的做法

蜜酱叉烧肉

主料:五花肉

调料:五香粉,李锦记叉烧酱,白糖,胡椒粉,鱼露,蚝油,酱油,料酒,蜜糖(备注:所有调味料视个人口味调量)

做法

1、红麴米加入水煮至软(大概15分钟)熄火,将米压烂。

2、将压烂的红麴米和刚才煮红麴米的水一起搅均,让水的颜色更深。

3、将五花肉泡在红麴米水内至少半个小时以上(这步骤是要让五花肉上色,待色上好后留一些红麴米水滤渣)

4、五花肉上色后晾干表面水份,均匀的涂上五香粉。

5、白糖、胡椒粉、鱼露、蚝油、酱油、料酒混入叉烧酱内调匀(调至自己喜欢的口味),再将调好的叉烧酱均匀涂在五花肉,让肉腌着至少半天(隔夜更赞)

6、平底锅铺上锡箔纸,涂点油以免肉贴着锅,将肉排在锅上。

7、当把所有肉排好,一定还有一些酱汁留在刚刚腌肉的盘或盒子里,这时把酱汁加点红麴米水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倒入刚刚排好的肉里,加盖慢火一起烤10分钟。

8、然后将肉翻过另一面,再倒入另外一份的酱汁,继续加盖慢火烤10分钟(其实时间必须视个人的火炉和肉的厚度而定,总而言之在肉未熟之前一定要注意翻覆,以免烤焦)

9、待肉差不多要熟了,涂上蜜糖烤3分钟,将肉翻过来,另外一面同样涂上蜜糖再烤3分钟即可上盘。

叉烧其实很对人都非常的熟悉,因为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到叉烧,叉烧肉还可以喝很多的食物一起搭配,营养价值高,而且口味和其它生活中所见到的叉烧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那么你知道叉烧是用什么肉制作而成的吗?

叉烧肉可不是随随便便的猪肉制作而成,叉烧肉必须是猪的里脊肉,这样制作出来的叉烧肉菜才会显得个更加可口,味道也会显得更纯正,所以我们在制作叉烧肉的时候,首先就要选择好肉类。

烤全猪最鲜美处是里脊肉。但一只猪,只有两块里脊,难于满足食家需要。于是人们便想出插烧之法。但这也只能插几条,更多一点就烧不成了。后来,又改为将数条里脊肉串起来叉着来烧,久而久之插烧之名便被叉烧所替代。

叉烧肉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