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祛斑的十款药膳食疗方法

2016-01-03 512 分享

祛斑的十款药膳食疗方法

斑症指雀斑、黄褐斑等。雀斑多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颈等暴露部位,尤好发于肤色白的女青年,其色泽黧黑,针尖或豆粒大小,形如雀卵,故而得名。中医认为,本病多为肝郁脾虚,肝肾不足所为,当以补益肝肾,疏肝健脾为治,可选用下列药膳食疗方。

1、红枣白芷炖豆腐

红枣15颗,白芷5克,豆腐500克,盐、姜、葱、白胡椒粉、味精、香油各适量。将白芷浸泡一夜,洗净;豆腐洗净,切块;姜拍碎,葱切段。再将红枣、门芷、豆腐、姜、葱同放炖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0分钟,加入盐、味精、香油、白胡椒粉即成。适用于肌肤不润,气色不佳,色斑憔悴等症。正常人食用,可达到美容益肤之功效。

2、黑白消斑散

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

红枣
    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枣不可随意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红枣不可随意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枣

2016-03-31
酒香浓郁醉红枣的做法详解2016-02-12
改善失眠患者的饮食有哪些2016-01-28
初秋养生汤的食谱大全2016-01-25
冬菇红枣鸡汤的做法小技巧2016-01-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