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谈谈仙鹤草的功效

霞霞 2015-10-05 560 分享

谈谈仙鹤草的功效

对仙鹤草的功效都有什么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对它也是有着很好的了解,在选择它的时候,也是可以放心进行,这样对疾病治疗的时候,不会损害到人体健康。

仙鹤草的功效:

功效: 收敛止血,解毒疗疮,杀虫,涩汗,止咳。用于咯血、吐血、衄血、尿血、崩漏、血痢、疟疾、消渴病多汗、伤力咳嗽等症,外治滴虫性阴道炎、疖疮痈肿、痔疮等症。

谈谈仙鹤草的功效

茶饮:以热水浸泡3匙干燥的龙芽草10-15分钟。改善腹泻,减轻皮肤刺激,以冷却的浸泡液擦拭皮肤。减缓口腔刺激、喉咙痛:用温热的浸泡液漱口。

仙鹤草配伍效用

西洋龙芽草配伍白茅根、小蓟 西洋龙芽草收敛止血;白茅根清热凉血而利尿;小蓟清热凉血.三者为伍,有清热凉血止血之功效。用于治疗尿血因热邪所致者.

西洋龙芽草配伍阿胶、藕节 西洋龙芽草收敛止血;阿胶养阴润肺、补血止血;藕节化淤止血.三者伍用,止血而不留淤;有养阴润肺、止血化淤之功效用于治疗咯血、咳血证属肺阴虚者。

谈谈仙鹤草的功效

通过以上介绍,对仙鹤草的功效也是有着很好认识,因此选择这样的草药对治疗疾病,都是放心之选,但是要注意都是,这样的草药在使用上,也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会使得身体各方面受到损害,使用方法也是要按照规定进行最佳。

仙鹤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如何正确使用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如何正确使用

2015-10-05
说说仙鹤草的作用与功效2015-10-05
复方仙鹤草肠炎片怎么正确使用2015-09-30
中草药仙鹤草2015-09-30
聊聊仙鹤草的功效与作用2015-09-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