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魏魏 2015-09-25 5201 分享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猪血吗?可以吃的,含有丰富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糖尿病患者,除了正确服用药物外,饮食也很重要,主要是控制糖的适入量。食猪血,能补充老年人体内蛋白质不足,提高免疫功能,改善血循环,有利于增强体质,防止疾病。猪血所含锌、铜等必需元素,更具有抗衰老作用。

猪血中富含卵磷脂和钾、磷等,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猪血中的蛋白酶和低分子氧化物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猪血稍加烹制,味道就很好,不亚于其他荤菜的口味,既能让那些喜欢吃荤菜的老人解馋,又不会引起血脂异常,所以非常适合“三高”老人食用。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猪血吗?猪血所含的锌、铜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功能及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常吃猪血,能延缓机体衰老,耳聪目明。老年人由于牙齿脱落,咀嚼困难,加上消化功能减退,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易患营养不良。猪血质软似豆腐,很适宜老年人食用。糖尿病人吃猪血好吗猪血含铁量较高。据测定,每百克内高达45毫克,比猪肝高20倍,比鸡蛋高18倍,且猪血中的铁离子和人体内铁离子的化合价相同,摄入后更易为人体吸收利用。女性常吃猪血,可有效地补充体内消耗的铁质,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从而使自己面如桃花,活泼轻盈,这是任何高级化妆品都无法相比的。

糖尿病患者吃猪血好吗

猪血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的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所以一般人群都可放心食用,但是需要的是,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应该少食;不要为了解嘴馋图舒服而进食无忌,再有病期间忌食以及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阶段者也应该忌食。

糖尿病 猪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

2016-03-03
糖尿病患者的食疗法有哪些2016-03-03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2016-02-25
得了糖尿病应该吃什么2016-01-29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的粥有哪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