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重症肌无力可以吃獐肉吗

魏魏 2015-09-11 654 分享

重症肌无力可以吃獐肉吗

养生专家认为獐肉本身是温热性食物而部分重症肌无力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 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獐肉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重症肌无力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重症肌无力人群可以吃獐肉 等温热性的食物。

那温热性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如野鸡肉、骆驼肉、食茱萸、谷芽、荜拔、白萝卜(熟)、蚕豆、石碱、辣椒、高梁、五味子、狗肉、艾叶、川芎、毛豆等等。这些温热性食物都是重症肌无力 患者可以吃的,那有人就要问小编了,重症肌无力患者不能吃什么呢?

重症肌无力可以吃獐肉吗

上面提到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可能会患有重症肌无力 疾病,由这类体质的人可以看出他们并不适合吃寒凉性食物(小贴士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 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越吃一些寒凉性食物就有可能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重症肌无力人群不能吃寒凉性食物。

重症肌无力可以吃獐肉吗

那寒凉性食物又有哪些呢,小编在这里也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寒凉性。如节瓜、黑鱼、菠菜、慈姑、枇杷、梨、瓠子、芦柑、车前子、绿豆及其制品、蛤蜊(沙蛤、海蛤、文蛤)、鲍鱼、沙参、藕、水牛肉等。

上面对重症肌无力患者身体有益的食材做了详细的介绍,按照所讲的去选择餐桌上的食材,不但享受了美食,而且还可能因长期使用而缓解了病情。

獐肉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