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甲亢可以吃香蕉吗

雪航 2015-09-11 4580 分享

你想知道甲亢可以吃香蕉吗?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了,也就是说甲状腺功能亢进,我们的机体的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会导致出汗,心悸,食欲增加,体重却不断的在减少,这样的疾病对我们生活会有很多的影响,大家要能够及时的去治疗,特别是平时的饮食食疗方法大家要了解,那么甲亢可以吃香蕉吗?

介绍甲亢可以吃香蕉吗

甲亢可以吃香蕉吗

对于甲亢这样的疾病大家应该都是很熟悉的吧,现在的甲亢患者也已经很多了,要能够及时的去治疗,比起一些药物治疗,大家不妨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甲亢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

养生专家认为香蕉本身是寒凉性食物(小贴士 :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火,凉血, 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而部分甲亢患者属于阴虚体质或者湿热体质(小贴士 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阴虚体质或者湿热体质人多呈现干燥、上火或者长痘、脾气急等“热”症并且都禁忌温热性食物 因此香蕉的寒凉性正可以中和甲亢患者体内中的“热”症。所以甲亢人群可以吃香蕉 等寒凉性的食物。

介绍甲亢可以吃香蕉吗

治疗

甲亢治疗有三种方法,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放射碘治疗和手术治疗。

抗甲状腺药物治疗适应范围广,无论大人小孩,男性还是女性,轻症或者重症甲亢,首次发病还是甲亢复发,孕妇或哺乳女性甲亢都可以用药物治疗。抗甲状腺药物有两种——咪唑类和硫氧嘧啶类,代表药物分别为甲巯咪唑(又称“他巴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又称“丙嘧”)。

药物治疗适合甲亢孕妇、儿童、甲状腺轻度肿大的患者,治疗一般需要1~2年,治疗中需要根据甲状腺功能情况增减药物剂量。药物治疗有一些副作用,包括粒细胞减少、药物过敏、肝功能受损、关节疼痛和血管炎,药物治疗初期需要严密监测药物的副作用,尤其是粒细胞缺乏,需要告诫患者一旦出现发热和/或咽痛,需要立即检查粒细胞以便明确是否出现粒细胞缺乏,一旦出现。立即停药急诊。药物治疗另一个缺点是停药后复发率高,大约在50%左右。

放射碘治疗和手术治疗都属于破坏性治疗,甲亢不容易复发,治疗只需要一次。放射碘适合甲状腺中度肿大或甲亢复发的患者,医生根据患者甲状腺对放射碘的摄取率计算每个患者需要的放射剂量。放射碘对孕妇和哺乳妇女是绝对禁忌证。由于放射碘的作用有一个延迟作用,随着时间随诊,甲减发生率每年3%~5%。放射碘治疗不适合有甲状腺眼病的甲亢患者,因为治疗后眼病可能会加剧。

手术治疗适合那些甲状腺肿大显著,或高度怀疑甲状腺恶性肿瘤的,或甲状腺肿大有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者。手术前需要用药物将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术前还需要口服复方碘溶液做术前准备。

甲亢可以吃香蕉吗,我们知道甲亢患者是可以吃香蕉的,患有甲亢一定要能够及时的去治疗,如果不能够去治疗,还能够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如果情况严重了还会让患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大家不妨在平时的饮食上注意一些。

以上就是甲亢可以吃香蕉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甲亢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2016-03-09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2016-02-23
甲亢可以吃金花火腿吗2015-10-19
甲亢能吃海参吗2015-10-10
甲亢饮食要注意什么2015-07-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