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可乐生姜汤怎么做

瑶瑶 2015-09-11 579 分享

可乐生姜汤这种汤药,对于民间的很多老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而且他们对于可乐生姜汤也是有一定的感情的。也许可乐对于他们来说可能算是一种比较新兴 的食品,但是生姜汤绝对不是。早在很久之前,民间就开始流传起生姜汤了。很多老人在当年感冒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是靠生姜汤来治好的。

可乐生姜汤怎么做

所谓可乐生姜汤,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和以前的生姜汤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因为可乐生姜汤的最主要的功效也是用来驱寒和治疗一般的感冒的,而且可乐生姜汤用来治疗感冒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下面就来详细地介绍一下关于可乐生姜汤的具体做法。

所需食材:可乐和生姜。

可乐生姜汤的制作流程:

1、把姜切片或切丝和可乐一同煮开(小火煮,这样姜的味道才能充分融入可乐中去)。

2、姜的用量可依据个人口味酌量加入。

3、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口感有所差别,最好因个人喜好选择。百事可乐稍微甜点,口感会比较容易接受。

可乐生姜汤的制作方法:

把可乐倒入锅内,姜切片放到可乐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大约10分钟即可,这样姜的味道才能充分融入可乐中去,姜的用量可依据个人口味酌量加入。

营养价值:可乐姜汤不仅是一道饮料,而且可以用来治疗感冒。

营养功效:口感美味,有利于治疗感冒。

可乐生姜汤属于“中西结合”的产物,在民间流行的原因:姜是辛温食物,能发汗解表、驱风散寒,所以当遭遇风吹雨淋、风寒侵袭时,及时喝一碗红糖姜汤、可乐姜汤或葱白汤,对于治疗感冒都有不错的效果。

注意事项:

可乐生姜汤只适用于风寒型感冒。 感冒有风寒、风热之分,并非都适宜用喝姜汤发汗来防治。对于风热感冒,人体本来已经感受了风热,或者寒邪入里化热,如果这时再服用生姜类温热药,就如同火上浇油,更加重内热。

所 以。相信大家通过上文的介绍,应该已经知道了关于可乐生姜汤的详细做法步骤。那么,大家在以后就可以自己按照上面教授的方法来制作可乐生姜汤了,如果哪位朋友不小心得了轻度感冒的时候,不妨喝点可乐生姜汤来试试,可乐生姜汤的治疗感冒的效果真的是很不错的,而且可乐生姜汤的口味也挺好的。

可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国产可乐曝含致癌物

国产可乐曝含致癌物

2015-09-14
怎么做可乐鸡翅好吃2015-09-14
吃螃蟹可以喝可乐吗2015-09-14
便秘能喝可乐吗2015-09-14
可乐烧鸡翅怎么做2015-09-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