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高血压能吃樱桃吗

雪航 2015-09-08 4245 分享

樱桃可以说是很多人最爱的一种水果了,它不仅外表诱人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的美味,但是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樱桃,或是身体情况比较特殊或者患有一些疾病的话,那么不管是吃樱桃也好或者是吃其它食物也好,都需要全面的去了解之后再做决定,现在就去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是否可以吃樱桃?

高血压能吃樱桃吗

其实樱桃虽然美味,但是它的饮食禁忌也非常的多,比如说糖尿病患者或者是肾病患者这些都是不适合吃樱桃的,而且过多的食用还可能造成氰化物中毒的现象,所以说对这些饮食绝对应该重视。

1.樱桃含钾量很高,肾病患者不宜食用。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否则会积内热,引发咳嗽多痰、肺痿等病; 4.樱桃虽好,但不要多吃。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高血压能吃樱桃吗

樱桃其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可谓美白又祛斑呢。此外,经常坐在电脑前,由于眼睛过久地注视屏幕,会使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消耗过多,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容易导致眼痛、视力下降、怕光等症状,甚至诱发夜盲症。

高血压能吃樱桃吗

通过了解之后我们发现虽然说樱桃的营养保健价值非常高,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疾病缓解却没有起到帮助,而且还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因此在生活当中大家都能够更加重视樱桃的因素,不要盲目的留恋这些食物。

以上就是高血压能吃樱桃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高血压 樱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六款食疗偏方轻松降血压

六款食疗偏方轻松降血压

2016-02-20
8类食物堪称平民降压药2016-02-16
缓解老年人高血压的饮食疗方有哪些2016-01-29
治疗高血压的14款食疗方法2016-01-03
治疗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法2015-12-3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