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家常菜糖醋海蜇头的做法

艳艳 2015-09-08 1537 分享

家常菜糖醋海蜇头的做法

糖醋海蜇头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我们自己在家肯定是可以做出来的,糖醋海蜇头深受我们的喜爱,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自己在家就做出来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糖醋海蜇头的做法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按照下文给出的教程,就一定能做出一道糖醋海蜇头来。

糖醋海蜇头采用的原材料是海蜇头,辅助的材料需要的是醋和糖,芝麻油也是需要的,海蜇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再搭配上醋,不但口味非常的好,而且还能起到养生的功效呢。

家常菜糖醋海蜇头的做法

糖醋海蜇头

制作步骤

1. 海蜇头买回后需用清水浸泡至少一晚,去除里面的咸味。

2. 切丝或切块(根据个人喜好)后,用净水(冷开水)再冲淋一下,去除生水,沥干备用。

3. 另找个小锅,根据自己的口味倒入适量的米醋和糖,开火烧至糖融化后即可出锅,淋上芝麻油(香油),等待醋汁冷却。

4. 把刚才用净水冲过的海蜇头倒入已冷确的醋汁中,拌匀,放置至少半小时入味后即可食用。

家常菜糖醋海蜇头的做法

注意事项

1.醋汁必须冷确后方可倒入海蜇头,否则海蜇头遇热缩小,口感就会差些。

2.海蜇丝亦可用此方法制作。

上文我们介绍了一道家常菜糖醋海蜇头的做法,糖醋海蜇头是非常受到人们欢迎的菜肴,糖醋海蜇头的营养价值很高,制作方法并不复杂,简单的几个步骤上文已经介绍了,相信对大家有帮助。

海蜇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醋海蜇头的做法介绍

老醋海蜇头的做法介绍

2015-09-08
海蜇头怎么吃2015-09-08
经期能吃海蜇头吗2015-09-08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2015-09-08
支气管哮喘饮食原则2015-04-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