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

艳艳 2015-09-08 1229 分享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真正了解的人还是很少的,但是这个问题经常会和便秘者的身体情况有直接关系,所以大部分便秘的人都是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解答的。其实想要了解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很困难的,这要大家对于海蜇头做个充分的了解之后就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说到海蜇头,其实很多人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因为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还是有很多机会吃到海蜇头的。吃过海蜇头的人都知道海蜇头大部分出现的时候都是以凉菜的形式出现的,而且因为其口感的原因,喜欢吃海蜇头的人还是不少的。但是事实表明,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海蜇头的。那么,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否可以吃海蜇头呢?下面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海蜇分为海蜇头和海蜇皮两种,但都是由海产水母加工泡制而成的。海蜇皮由水母的伞盖制成,特点是片大、皮薄、色白、并无一层黑色的薄膜。海蜇头是指水母的触须部位,肉质较厚。海蜇头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营养价值更上一层。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便秘可选用的食物

玉米、荞麦、核桃仁、黑芝麻、红薯、白薯、桃仁、桃、山楂、草莓、梨、苹果、香蕉、甜瓜、西瓜、魔芋、南瓜、白萝卜、大白菜、冬瓜、西红柿、莴笋、黄瓜、、海蜇头、菜瓜、金瓜、蜂蜜、鱼油。

便秘食疗方

1.白萝卜蜜汁:

白萝卜300克,蜂蜜30毫升。白萝卜切碎榨汁,加入蜂蜜,空腹一次服下。

2.海蜇头拌黄瓜丝:

海蜇头50克,黄瓜150克,醋、香油、盐适量。切丝生拌食用。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

3.苹果柠檬汁:

柠檬1个,苹果500克,蜂蜜适量。苹果、柠檬榨汁,加入蜂蜜饮用。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都能食用

1. 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食用;适宜醉酒后烦渴者食用

2. 脾胃虚寒者慎食。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黄金搭档

海蜇+胡萝卜+猪瘦肉:海蜇头滋阴润肠、清热化痰,在夏日里尤宜进食;胡萝卜健胃消食、养肝明目;猪瘦肉补益滋阴。三者一起煲汤,此汤消痰而不伤正,滋阴而不留邪,为老少皆宜的靓汤。

海蜇+猪血:海蜇与猪血炖服,能辅助治疗哮喘。

海蜇+荸荠:海蜇与荸荠同煮食,对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海蜇+红枣+红糖:海蜇与红枣、红糖熬制成膏,能辅助治疗消化道溃疡。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搭配误区

海蜇-含单宁较多的水果:海蜇富含蛋白质,蛋白质与单宁相遇,结合为沉淀物不易消化,会降低营养价值,还会刺激肠胃,出现腹痛,甚至导致肠道梗阻的发生。含单宁较多的水果有柿子、石榴、山楂、葡萄等,海蜇不宜与这些水果同食。

海蜇-白糖: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

便秘能吃海蜇头吗?所以,通过上面的了解之后,相信大部分人已经知道了其实对于便秘的人来说是可以吃海蜇头的,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面,海蜇头对于便秘的人还是有着改善的效果的,这点对于便秘患者是很多好处的。其实在饮食方面还有好多食物是适合便秘的人的,例如上面所说的白萝卜、苹果等等,这些食物对于便秘都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的。

便秘 海蜇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便秘吃什么粗粮好呢

便秘吃什么粗粮好呢

2015-12-31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2015-11-03
便秘能吃汉堡包吗2015-10-30
便秘能吃熏肉吗2015-10-29
便秘能吃乌龟蛋吗2015-10-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