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 能预防心脏病的海鲜

艳艳 2015-08-28 1207 分享

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 能预防心脏病的海鲜

夏天大量海鲜上市,人们又可以一饱口福了。海鲜虽然营养丰富,大量吃对身体健康不利,但是适当吃点则有益身心。有研究表明,每周吃一次海鲜,心脏病发的几率也会减半。海鲜的种类丰富,到底哪一些才是对心脏更有益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推荐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吧。

1、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之螃蟹

作为最常见的海鲜之一,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硒、铬、钙、铜和大量的锌。其中,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防治关节炎、降低高血压。热量低,饱和脂肪少,有益心脏健康。不过,患有高脂血症的人只能偶尔吃,不宜过多。

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 能预防心脏病的海鲜

2、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之鱿鱼

鱿鱼同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铜、锌、B族维生素和碘。另外,B族维生素有助缓解偏头痛,磷有助钙吸收。100克鱿鱼只有70千卡能量。建议每天吃鱿鱼不要超过一个拳头的量,烹调方式别用油炸。

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 能预防心脏病的海鲜

3、吃鱿鱼可预防心脏病之牡蛎

别称生蚝,富含蛋白质、锌、欧米伽3脂肪酸及酪氨酸,胆固醇含量低。其中锌含量极高,有助改善男性性功能。但要注意,牡蛎如果不新鲜,会引起食物中毒。

鱿鱼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