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高粱米饭咋做

霞霞 2015-08-24 545 分享

高粱米饭咋做?用料:高粱米  红芸豆 白砂糖(根据自己所需进行添加)

高粱米饭咋做

  做法:1.将适量的高粱米和红芸豆淘洗干净,加清水后放入冰箱浸泡一夜。2.第二天从冰箱中取出来后,倒掉浸泡过的水,重新冲洗两遍。3.将米饭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约煮半个小时,然后把锅盖留一点缝,防止水扑锅,煮至水分吸收的差不多了的时候,盖上锅盖,关火焖十几分钟即可。4.然后将煮好的米饭用勺子翻松,用凉开水过几遍,至水清澈即可。5.装碗即可食用。如果想吃甜的,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进行调味。

高粱米饭咋做

  温馨提示:1. 如果一下子不太习惯粗粮米饭,可以用多一点大米。2. 要想米饭软一点,可以在煮之前浸泡30分钟-1小时。

  由于在日常生活中多数的人们吃惯了精细的大米,对糙米都不太适应。所以在吃全用高粱米焖成的米饭的时候,可能会感觉口感不是很好,这时我们可以加入适量的大米。但是无论如何高粱米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粗粮,所以大家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试着吃些粗粮,从而提高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

高粱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粱米怎么吃

高粱米怎么吃

2015-08-24
高粱米的功效与作用2015-08-24
少女月经不调的饮食禁忌2015-05-19
孕妇肠炎吃什么比较好2015-03-03
消化不良吃什么粥好2014-1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