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

艳艳 2015-08-15 2373 分享

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

发菜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补充身体的维生素的含量。皮肤过敏的现在在生活中并不陌生,不同的因素都是可能造成过敏的原因,主要的是这种情况下饮食方面的问题,不是所有的食物当出现皮肤过敏现象时都可以去食用,有些食物是会造成皮肤过敏现象更严重的状况所有还是需要先去了解食物。

只有正确的了解了这些食物的性质才知道它们的属性这样运用还有食用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方便了。不同的食物带给食用者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都是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人们要食用多种食物的原因。那么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 ?

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

是可以去吃的,不会影响到皮肤过敏的现象。发菜在饮食宜忌方面,肺热咳嗽、内热凝结、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咳吐黄脓痰、腥臭痰者食用发菜可减轻症状;发菜也适宜颈部淋巴结核、高血压、肥胖症、佝偻病患者在营养不良或手术后,外伤患者伤口愈合阶段食用。但是发菜性寒,平时脾胃虚寒,大便溏薄的人不宜食用。

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皮肤过敏禁忌食物

1.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过敏疮疡肿毒。

2.海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体质过敏者,易诱发皮肤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

3.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葱、蒜、韭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过敏疮疡肿毒。

4.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獐肉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皮肤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皮肤过敏能吃发菜吗?皮肤过敏是能吃发菜的,它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补充维生素的营养含量。只有正确的了解了食物的性质和特点才能够更好的去食用它们,因为只有在对的时候去食用某种食物才会更好的去吸收到食物里面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发菜是相同的道理。

发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皮肤过敏能吃草莓酱吗

介绍皮肤过敏能吃草莓酱吗

2015-10-31
皮肤过敏能吃小龙虾吗2015-10-31
皮肤过敏能不能吃柿饼呢2015-10-22
皮肤过敏可以吃金枪鱼罐头吗2015-10-19
皮肤过敏能吃海蜇皮吗2015-10-1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