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揭秘芒果干制作

雪航 2015-08-04 965 分享

芒果干是用芒果做的,这个一般人都是知道的。因为芒果的口味和营养价值,所以喜欢吃芒果的人很多,同时喜欢吃芒果干的人也很多。说到芒果干的制作方法,那是有很多的。不动地区的人对于芒果干的制做是不一样的,做出来的芒果干口味也是不一样的,当然这主要说的是生长芒果的地区。

揭秘芒果干制作

芒果干制作

因为芒果的生长习性的要求,所以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种植芒果的。芒果一般种植在天气比较热的地区,比如:曼谷、台湾等等。世界上的芒果种类是很多的,但不是每一种都好吃的。下面就来详细介绍心爱芒果干制作方法。

在超级市场出售的菲律宾进口芒果干或国产芒果干与一般果菜干制法工艺不同,这种芒果干色泽鲜艳,有橙黄、橙红或金黄色,不用加色素是该品种的特色。每块芒果干表面干爽不粘手,具有浓厚芒果芳香,甜酸可口,属高档的休闲食品。

制作过程

1、原料要求: 成熟新鲜芒果如吕宋芒或紫花芒或海南本地野生芒果就很合适加工,色泽好。首先是肉质肥厚才能提高成品率。

2、去皮,切片: 因皮核部分约占50%,能利用的肉质部分只占一半,所以如何提高得率,降低成本是很重要的问题。

3、硬化处理: 芒果成熟时,果皮变软。若要加工打成浆状便很容易,但要加工成片状需要经硬化处理,否则不容易成型。加入的硬化剂有多种,氯化钙效果最好。另外为了提高得率和增加风味,可加入部分蔗糖或者淀粉糖浆,用60%-70%的蔗糖或淀粉糖浆,其中再加入少量的氯化钙硬化剂,把芒果片放于糖浆中浸渍1-2天,就起到了硬化和吸糖作用。如果有真空透糖设备效果会更好。

4、干燥: 把芒果片从糖液中取出,在60-70℃下烘干,使其含水量下降为16%,如果有真空干燥设备,干燥时间缩短,色泽会更好。

5、包装: 小包装100克一袋。

6、得率: 以果肉计约28%-30%。

揭秘芒果干制作

营养价值功效

1、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能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3、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4、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5、含有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

6、减肥轻身: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中医学证明,芒果可化痰,健脾胃,利水道,而中医理论认为,肥胖的病因是“湿”、“痰”、“水滞”所致,故芒果是减肥轻身之果品。

揭秘芒果干制作

有了上面介绍的芒果干的制作方法,以后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动手操作了,只要事先准备好充足的芒果就可以了。其实芒果干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经常食用对我们的人体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所以以后大家不妨经常适当吃点芒果干。

芒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快呢

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快呢

2016-01-24
芒果白雪黑糯米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4
杨枝甘露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2
夏季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2016-01-04
揭秘青芒果可以吃吗2015-08-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