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

云娣 2015-08-03 1004 分享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

秋冬季节易秋燥,气温变化容易引发感冒咳嗽。大家可以试试冰糖雪梨银耳枸杞羹,缓解感冒咳嗽,有治愈感冒咳嗽的成功案例哦,特别是小孩子不爱吃药的,大可一试。下面就为大家说一下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

材料:雪花梨(2个)、枸杞(半两)、银耳(1个)、冰糖(适量)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准备:

1、提前1个小时先把干银耳用冷水浸泡,泡膨胀变软后即可,时间不要过长。切小块备用。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

2、雪花梨请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备用。

3、枸杞洗干净备用。

4、沙锅或电饭锅都可,但不能用铁锅。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用沙锅取适量的水烧开后,把枸杞和银耳用小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由于雪花梨比较容易煮熟,所以后放入锅内。再放入冰糖,等雪花梨煮软,即可出锅食用,冷热均可。

功效:

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

冰糖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淡,不仅是润燥滋阴的要品,还是一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梨味甘性寒,具有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功效。

以上就是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的做法介绍,冰糖除了可以用于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外,还可以有多种用途功效,冰糖雪梨银耳枸杞汤熬出来的味道清香,不仅好喝对身体还很好的.

冰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冰糖燕窝的做法小妙招

冰糖燕窝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20
冰糖是什么做的2015-08-04
冰糖柚子皮的做法2015-08-04
冰糖能败火吗2015-08-04
冰糖夏枯草煲菊花怎么做2015-08-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