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上班族治疗颈椎病的偏方有哪些

艳霞 2015-07-27 1033 分享

对于那些总是伏案工作,或者长期操作电脑的人而言,患颈椎病司空见惯。要减少颈椎病的复发,患者不但应在治疗过程中及症状缓解后,注意纠正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还应注意饮食。那么,上班族治疗颈椎病的偏方有哪些呢?

薏米赤豆汤:薏米、赤豆各50克,山药15克,梨(去皮)200克。制法原料洗净,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煎,加冰糖适量即可。功用化痰除湿。治疗颈椎病的偏方,适用于痰湿阻络型颈椎病。

上班族治疗颈椎病的偏方有哪些

木瓜陈皮粥:木瓜、陈皮、丝瓜络、川贝母各10克,粳米50克。制法原料洗净,木瓜、陈皮、丝瓜络先煎,去渣取汁,加入川贝母(切碎),加冰糖适量即成。治疗颈椎病的偏方,功用化痰除湿通络。适用于痰湿阻络型颈椎病。

冰糖蛤士蟆:蛤士蟆油45g,罐头青豆15g,枸杞子10g,姜、葱适量。将蛤士蟆油盛入瓦钵里,加清水500ml、甜酒汁15ml,葱片、姜片蒸2小时, 使其逐步胀发,取出,去掉姜、葱,沥尽水,除去油表面的黑色筋膜,大的掰成数块,盛于钵内,加清水500ml,甜酒汁15ml,蒸2小时,使其完全胀发, 捞入大汤碗中,蒸1小时,待冰糖溶化弃去沉淀物,倒入盛蛤士蟆油的碗内,撒入枸杞子、青豆即可。治疗颈椎病的偏方,佐餐食用。功效:滋补肝肾,强壮筋骨。适用于椎动脉型(眩 晕型)颈椎病。

山丹桃仁粥:山植30克,丹参15克,桃仁(去皮)6克,粳米50克。制法原料洗净,丹参先煎,去渣取汁,再放山楂、桃仁及粳米,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功用活血化瘀,通络止痛。适用于气滞血瘀型颈椎病。

参枣粥:人参3克,粳米50克,大枣15克。制法人参粉碎成细粉,米、枣洗净后入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再调入人参粉及白糖适量。治疗颈椎病的偏方,功用补益气血。适用于气血亏虚型颈椎病。

壮骨汤:猪骨(最好是猪尾骨)200-300克、杜仲、枸杞子各12克,桂圆肉15克,牛膝10克,淮山药30克。制法原料洗净,猪骨斩碎,共入锅内,加水 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煎40。60分钟,加适量花生油、盐、葱、姜等配料,取汤服用。功用补肝肾;强筋骨。适用于肝肾不足型颈椎病。


颈椎病 白领 薏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颈椎病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治疗颈椎病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2016-02-19
白领治疗颈椎病的土方法有哪些2015-07-17
颈椎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2015-01-14
颈椎病患者的饮食有什么原则呢2015-01-14
老年颈椎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2015-01-1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