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炎炎 2015-07-23 1078 分享

阑尾是生活中一种具备有蠕动及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出,阑尾在这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阑尾炎主要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导致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最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那么阑尾炎能吃什么呢你了解吗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瘀滞型[临床表现]微热、右中下腹胀闷、恶心嗳气、食欲不振,大便或秘结、尿或黄,舌质略红,苔薄白,脉弦紧。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

[食疗药膳]

1.桃仁薏苡仁粥:桃仁10克(去皮尖),阑尾炎术后饮食,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加水同煮粥至极烂服用。

2.芹菜瓜仁汤:芹菜30克,冬瓜仁20克,藕节20克,野菊花30克。水煎,每日分2次服。

湿热型[临床表现]发热、腹痛加剧、拒按,阑尾炎术后饮食,口干欲饮、唇红,大便秘结、小便黄短,舌质红绛,苔黄腻,脉滑数。

阑尾炎能吃什么呢?[食疗药膳]

1.冬瓜仁苦参汤:冬瓜仁15克,苦参30克,甘草10克,阑尾炎术后饮食,水煎,调蜂蜜适量饮服。

2.败酱草汤:败酱草30克,忍冬藤20克,桃仁10克,薏苡仁30克,水煎,每日分2―3次服。

3.蛇舌草败酱草汤:白花蛇舌草30克,败酱草20克,煎水,调入蜂蜜适量饮服。

阑尾炎 冬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阑尾炎吃什么食物好

2016-02-23
急性阑尾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2015-07-23
阑尾炎吃什么水果好呢2015-07-23
阑尾炎手术吃鸡蛋可以吗2015-07-23
阑尾炎忌口有哪些2015-07-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