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治疗支气管哮喘偏方有哪些

云娣 2015-07-15 412 分享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凌晨发生,此类症状常伴有广泛而多变的气流阻塞,可以自行或通过治疗而逆转”。

有效的治疗支气管哮喘偏方:

1、鲫鱼2条(去内脏,放瓦上,用火焙干研末),姜半夏粉30克,两味和匀备用,每服8克,早晚各1次,用酒或汤送服。可治哮喘。

2、猪板油、麦芽糖、蜂蜜各120克,共熬成膏备用,每日服3次,每次服1汤匙。连服数日哮喘可缓解,常服使哮喘不发作。

3、海蜇皮、新鲜猪血奋120克,炖服,每日1剂。可治哮喘。

治疗支气管哮喘偏方有哪些

4、每日空腹吃糖醋大蒜1~2根,同时喝一些糖醋汁,连服10~15日。可治哮喘。

5、鲜山药120克,去皮蒸熟,捣成泥状,与甘蔗汁200克和匀再煮热服用。1剂分4次服,每日早晚各服1次,两日服完。可治哮喘。

6、治疗支气管哮喘偏方:猪肺1个,洗净切块,半夏、陈皮、白芥子各3g,用细纱布包药与猪肺一同加水煮烂熟。吃肉、喝汤可治哮喘。

7、霜桑叶、冰糖、花生仁各12g,共煮至花生仁烂熟,去桑叶食用。每日1剂,可治哮喘。

8、炒黑芝麻250克,用生姜汁125克,拌炒;蜂蜜125克蒸熟,与冰糖125克熔化后混匀,待冷后再与姜汁、炒黑芝麻一起拌匀,放人瓶中封闭备用。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用于老年性哮喘。

9、去皮酸石榴8克,生山药45克,甘蔗汁30克,鸡子黄4个,先加水一大碗煮山药,然后加入其余3味,火候不宜过大,片刻即成。可治久咳哮喘症。

10、茶叶末6克,养麦面120克,蜂蜜60克,拌匀备用。每次取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用于一般哮喘。

11、茶叶5g、橘皮3g、款冬花4g,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祛痰、止咳、平喘,可治哮喘、支气管炎、咳嗽等。

12、鲜柑树叶1500克,洗净后加水1500毫升煮沸,再加入红糖500克,制成1000毫升糖浆备用,每次服20毫升,每日服3次。可治哮喘。

13、烤熟去壳的核桃8个,压碎后与适量红糖拌匀服用,每日1剂。用于哮喘发作期。

14、治疗支气管哮喘偏方:杏仁、胡桃仁各120克,研末,加蜜调为丸,每丸3克,每次服1丸,姜汤送下, 日服2次,可治哮喘。

通过以上关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偏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能够对患者朋友们有所帮助。平时在发现疾病时,建议大家还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掉以轻心,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治疗效果。

支气管哮喘 海蜇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支气管哮喘饮食护理的注意事项

支气管哮喘饮食护理的注意事项

2015-07-27
老年人冬季支气管哮喘的饮食有什么2015-07-27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好2015-07-27
儿童缓解期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2015-07-17
支气管哮喘偏方之糖溜白果2015-07-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