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中医疗法针灸 全面治疗失眠

2015-08-31艳艳

睡眠是生命的必须过程。据研究,一个人如果不吃食物最多可以坚持一个月,但不睡眠活不了10-14天。还有许多疾病是由不良睡眠引起的。睡眠还与人的寿命有关。因此,保持科学的睡眠十分重要。一般而言,青少年每天需睡眠8-9个小时 ,中年人8小时,老年人7小时左右。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竞争的加剧,失眠症发病率不断增加,且由中老年为主向中青年蔓延。那么中医疗法针灸 全面治疗失眠。

失眠又称“不寐”,是以不易入寐为特征的一类病证。轻者入寐困难,有寐而易醒,有醒后不能再寐,亦有时寐时醒等,严重者则整夜不能入寐。常伴有头痛、头昏、心悸、健忘、多梦等症。失眠多因化源不足,心神失养;阴虚火旺,阴不敛阳;心虚胆怯,心神不安或痰热、实火,扰动心神所致。本证多见于西医学的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以及贫血等疾病中。

    首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