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经络穴位按摩养生法

2015-08-10艳艳

健康是人最大的本钱,拥有了健康才能去创造一切。所以就算再忙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如果说你没有时间,没有多余的金钱去照顾自己的身体,那么不妨学习一下这些不用花钱的养生方法,只要平常做几分钟就会让你更加健康。那么经络穴位按摩养生法有哪些?

一、经络穴位按摩之头部穴位。 百会穴:位置在头顶,以两边耳尖划直线与鼻子到后颈直线的交叉点:可舒缓肩颈肌肉僵硬,预防头痛,提神醒脑,解除掉发危机。 风池穴:双手掌心贴住耳朵,十指自然张开抱头,拇指往上推,在脖子与发际的交接线各有一凹处:消除黑眼圈,眼部减压,改善颈部僵硬,消除肩膀酸痛,偏头痛。

头部穴位

 二、经络穴位按摩之耳朵上的穴位。 耳穴中的脾、胃两穴:针对肠胃不适、控制食?j。 耳穴中的神门(位于耳上方三角窝处)、心区、内分泌及皮质下等穴:针对疲倦且睡眠品质不好。 耳穴中的髋点、膝点及颈椎点等处:针对腰?背痛。

    首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